English

“致命杀手”艾滋病侵袭印军士兵

2000-10-13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

日前,驻守印度东北七邦的军队、警察及准军事部队接到一份病情报告,称这一地区的军队正受到“致命杀手”艾滋病的侵袭,越来越多的士兵沦为艾滋病患者。

这一报告是由印度军界的医学专家和高级安全官员共同提交的,报告称艾滋病在印度军队内部的蔓延现象已十分严重。据官方统计,在过去两年中,至少有50名驻守东北数邦的安全部队士兵身患艾滋病,其中两人已因此丧命。而据非官方的数字,该地区印军中感染HIV病毒和艾滋病的人数在200以上。

印度东北数邦是分离主义运动猖獗的地区,艾滋病在此肆虐已有多年。据印度卫生部门统计,这一地区感染HIV病毒和艾滋病的人数在5万以上。而驻守此地的印度官兵又不洁身自好,以致酿成当前的恐慌局面。一个正在军队医院接受治疗的士兵坦陈,他之所以身患艾滋病,完全是因为与女人滥交的缘故,而以往印军对艾滋病的危害与防治又缺乏关注。这名士兵在悔恨交加的同时,表示将现身说法,劝说同事们在性问题上要慎重而自律。他最后说,艾滋病太可怕了,他甚至不愿他的敌人身患此病。

艾滋病现象在印军中形成了一种“艾滋病恐慌症”,并引起了印度军界高层的高度重视。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就此向议会提交了一份书面报告,称在1990年至1999年间,印度三军中共有2527人身患艾滋病毒。对于艾滋病,防范远胜于医治。鉴此,印军高层将派出医疗小组,深入军队基层进行广泛的艾滋病知识介绍和防范宣传,以使广大士兵从艾滋病恐慌的阴影中摆脱出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